通过基督徒友人的眼睛,了解复活节

“所有宗教都教人向上向善,没有人能够说我的宗教好,你的不好。” ——拿督陈清水。

我信奉道教,但是这并不阻止我结交基督徒朋友。我的父母较为开明,允许我随着基督徒朋友参加他们的活动,因为我父母也觉得,除了邪教,不会有宗教叫人去做坏事。而且,了解其他宗教能让我们知道如何与不同宗教的他们相处、相互尊重。

根据基督徒朋友所说,复活节是纪念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后复活的重要节日,它对基督徒来说,象征着重生与希望。


在4月5日的晚上,双溪龙拉曼大学在KB G楼多功能礼堂举办了复活节活动——“Risen”,此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耶稣复活日。

Gladys便是邀请我来参加复活节活动的基督徒友人。

由活动主办单位制作的漂亮徽章是每个参加者的入场票,需别在衣服胸口处。

进场后着实吓了一跳,因为没有想到人潮竟然那么多,几乎满座。

这群人是活动的主角,他们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员组成的合唱团,名为Doxology,他们所合唱的是基督歌曲,动听得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Gladys在Doxology合唱时,忍不住拿出电话来录影分享,因为实在是太好听了!

合唱团的其中两位成员联手合唱,背后大屏幕有歌词让观众可以跟着哼唱。

Doxology其中一位资深成员在分享心得,站在他旁边的是中文翻译员,让听不懂英文的人可以听中文翻译,非常有心。

在活动结束后,很多参加活动的学生都兴高采烈地与Doxology成员来个搞怪大合照。

这是摆放在活动现场的装饰品,“He is Risen”意指“他已经复活了”,“他”指的就是耶稣。

Emmanuel意指“神与我们同在”,也是基督徒对耶稣的称呼,桌上还摆放着一本叫做“耶稣的人性”的书供人翻阅,整个桌子装饰得非常漂亮。

在离场的途中,可以看到主办单位摆放许多贴了关于基督教信仰纸板的布告栏,可以从设计中看出他们的用心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